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百年風華媽宮傳藝 鼠不盡歡樂慶元宵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人過元宵,各大小廟宇均會推出各式的乞龜、猜燈謎等民俗慶典活動。由澎湖縣政府文化局主辦的「鼠不盡歡樂慶元宵」活動也於七日下午精彩登場。

傳統民俗傳承包括肪片龜手作及燈籠彩繪,在陳志明老師的帶領下,讓民眾了解肪片龜的故事由來與做法,親自體驗完成自己的作品,並將成品帶回家。接著由許景翔老師指導的彩繪燈籠,不僅增添元宵節氣氛,更是在晚上的燈謎一條街踩街活動派上用場。

縣長賴峰偉、馬公市長葉竹林、蘇陳綉色議員、馬公市民代表黃宓萱、文化局局長王國裕及海靈殿項主委等多位長官貴賓晚上也同到場,與民眾一同在海靈殿前參加開幕儀式,開場活動由山水國小帶來氣勢磅礡的舞獅及鼓陣表演揭開序幕,賴峰偉縣長與現場長官貴賓發送紅包給舞獅群,展現年節氣氛,並祈求一年的好兆頭。長官貴賓致詞後,敲響銅鑼,點亮燈籠牆,完成開幕儀式。

隨後,燈謎一條街的踩街活動,民眾手提主辦單位發放的鼠年平安鼠造型燈籠,跟著鄭國泰老師前往南甲海靈殿、陰陽堂、水仙宮、提標館、天后宮、景福祠、施公祠,進入中央街小巷,到夢想部落館、麗洋手作伴手禮、貝殼巧克力,最後到達北甲北辰宮。沿路認識廟宇及建築,並進行有獎猜謎。整個燈謎一條街活動在北甲北辰宮結束,民眾歡歡喜喜,陸續離開,為「鼠不盡歡樂慶元宵」活動畫下美好的句點,一同共度難忘的元宵節。









△燈謎一條街踩街有獎徵答猜燈謎。

△鼠不盡燈龍受歡迎。

△小朋友彩繪燈龍。

△大小朋友提燈龍逛燈謎一條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