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擴大防疫工作 居家檢疫戶垃圾由專人清運處理

【本報訊】為預防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居家檢戶產出日常生活垃圾由環保局偕同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簽訂清運處理廠商至家戶,由專人收集後分別處理、集中清運。

雖然居家檢疫戶產出之垃圾屬於一般廢棄物,惟考量疫情日益嚴峻,並秉持著「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心態力求防疫做到滴水不漏,將產出之一般垃圾視同醫療廢棄物,以提高規格方式清運處理。

專人負責垃圾清運工作已在2月10日配合衛生、民政等單位開始由具有甲級清除業者原則每周收集2次!並請居家檢測戶所屬村里別村里長(村里幹事)、民政、衛生等配合人員務必遵守清運時現場宣導及引路。

本縣所收集之垃圾會依照醫療廢棄物清理專車運回台灣做最終處理,配合船班之垃圾也選定臨時妥置處所,妥置期間已做好消毒防護,請鄉親放心並務實配合政府政策,勤洗手、慢性病外出和至醫院就醫者務必戴口罩外,健康民眾不需戴口罩!共同努力防止疫情發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