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退稅採直撥 省時、安全又便利

【本報訊】目前退稅方式有傳統的支票退稅及金融機構帳戶轉帳退稅等二種。支票退稅,納稅人需在兌領期限內(1年)持支票往返金融機關兌領,如不慎遺失,還須另行辦理掛失及補發手續,才能領到退稅款,兌領程序繁雜;相較於支票退稅的不便,本局建議民眾採取安全又便利的金融機構帳戶轉帳退稅,納稅人可於申請退稅時,一併提供本人的金融機關存摺封面影本,經核准後該稅款即可直接撥入指定的帳戶內,手續相當簡便,省時、安全又便利。

局長曾慧香提醒民眾,本局辦理退稅,除直接撥入指定帳戶外,係以掛號郵寄退稅支票或書面通知納稅義務人領取退稅支票,不會以電話通知納稅義務人至提款機領取退稅。

民眾如尚有其他疑問,可撥打本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692000,將有專人提供服務解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