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衛生局、所嚴陣以待 全力防疫

【記者李三祿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提升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本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持續統籌相關局處人力及資源,責成各單位各司其職,加強海上查緝以及港埠檢疫措施、外籍勞工防疫宣導、以及主動關懷近期有大陸旅遊史之陸配,進行自我健康觀察等防疫措施,並再次提醒鄉親使用口罩之正確時機,呼籲健康民眾不需一律戴口罩,請優先讓有慢性病、就醫、陪病、探病需求的民眾購買,同時提醒有呼吸道症狀者、慢性病者外出時、在擁擠通風不良處建議戴上口罩,全力守護國內防疫安全,確保國人健康。

來勢洶洶的疫情,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除了依循相關處置流程進行疫情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等防治作為外,為提供鄉親就醫的安全環境,蕭靜蓉局長特別規劃所屬11間衛生所,主動提供量測體溫篩檢服務,及提供酒精供民眾手部清潔使用,並於明顯處張貼衛教海報,冀望能將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再次呼籲: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天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更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及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phchb.gov.tw)。



△志工協助民眾噴酒精消毒。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於門口張貼海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