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市里幹事防疫會議 葉竹林指示全力配合縣府

代買物資、缺乏防護資源等未獲縣府明文確切前 第一線防疫使用全力支持 作防疫同仁的後盾
【記者鄭家瑜報導】防疫不鬆懈,馬公市公所24日上午於馬公市民服務中心召開第六次防疫工作會議,會議由市長葉竹林主持,了解各里幹事執行防疫工作時所遇到之問題,並共同商討解決之道。葉市長特別強調,全力配合縣府之防疫工作,至於代買物資、缺乏防護資源等問題,在尚未獲得縣府明文確切指示前,公所先自籌經費提供第一線防疫使用,全力支持,作防疫同仁的後盾。

葉竹林指出,為與鄉親共同防疫,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散,馬公市公所自一月底以來即不斷開會掌握各課室隊所及第一線工作同仁防疫情形,今日的防疫會議已是第六次召開,除再次強調全力配合澎湖縣政府防疫指揮中心之外,也了解各里幹事們實際執行時遇到的問題,並指示全公所將防護資源提供給第一線的工作同仁,大家都很辛苦,要讓里長里幹事們先能夠保護好自己,才能夠為鄉親做更多的服務,若有需要代購的部分,市公所也會在經費上全力支持,不能夠讓里長里幹事們自掏腰包。

會中,里幹事們建議,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民眾他們的需求,懇請縣府考慮是否能夠結合縣政府的社福服務,比如說:需要送餐的個案能否納入獨居老人送餐的服務範圍中;需要日用品的時候,若實物銀行能夠提供就先由實物銀行供給,沒有的再由里幹事代購,解除列管後再與民眾做核銷。拜託民政課同仁將問題向縣府反應商討解決之道。

里幹事們表示,雖然執行中遇到一些令人感到委屈的事情,但大部分民眾還是相當配合,在這個特殊時期能夠為民眾服務,也是一種光榮。

聽到里幹事們無怨無悔的工作心情,葉竹林市長也相當感動,除了提醒每日代表市公所前往縣府開會的同仁們確實表達執行時所遇到的問題、尋求協助之外,公所本身也會全力支持,現有資源如口罩等優先調撥一部分給里長里幹事們使用,並先採購防護用的面罩、手套等用具,避免產生防疫漏洞。

馬公市公所提醒鄉親,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再次請鄉親們加強防疫,避免疫情擴散,戴口罩、勤洗手、加強環境消毒,確實做好自主健康管理,防疫一條心。


△馬公市里幹事防疫會議,葉竹林聽取問題,指示全力配合縣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