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許月里送洗手乳到校園 籲勤洗手

【記者莊惠惠報導】新冠肺炎擴散全球,各國至今仍在努力防止疫情繼續擴散,西嶼鄉長許月里關心鄉內各級學校防疫工作,昨早與秘書兩人到學校了解學校執行體溫檢測情形,並贈送洗手乳給各學校,請老師加強叮嚀孩子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衛生管理。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寒假延長,史上最長寒假也已經結束,各校都上緊防疫發條,西嶼鄉因小校多,學生數較少,不過防疫工作絕對不能少,面對疫情以來口罩出現短缺的情況,其實據專家指出不用迷信於口罩,一般處在戶外空曠的地方不容易被傳染,反而「接觸傳染」更容易被忽略,這也是口罩防疫的限制,眼睛都暴露在外,如果手沾有病毒去接觸到口罩、眼睛、膜等處,更可能有感染風險,因此防疫最重要的方法在「多洗手」。

許月里鄉長指出,現在不只有新冠肺炎病毒,流感也相當恐怖,潛伏在周遭的細菌相當多,唯有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衛生管理,才能做好最有效的防疫。洗手時務必記住7字口訣:內、外、夾、弓、大、立、腕/完,至少清洗20~30秒的時間。

校園是傳染病防治重要的一環,各級學校已陸續開學,值此非常時期,呼籲家長與教(托)育機構人員,應加強教導學童落實正確勤洗手、咳嗽禮節,與咳嗽戴口罩、生病在家休息等良好防疫觀念,確保自身及親友健康,也可避免家人遭受感染。




△許月里鄉長也籲小朋友如有感冒一定要戴口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