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元宵乞龜求平安 火災、病毒不要來

【本報訊】元宵節是澎湖最具特色的重要慶典,澎湖人過元宵,比過年還熱鬧,各大小廟宇均會推出各式的「乞龜」,消防局第一大隊馬公分隊日昨結合義消馬公宣導分隊,於轄內宮廟乞龜活動中,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居家用火、用電安全等防火宣導,另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亦加強宣導民眾面對「2019新型冠狀肺炎」的因應作法。

本次宣導活動分別至馬公市文澳祖師廟及天后宮,於現場向民眾分別宣導居家防火安全事項、爐火烹煮及電器使用等注意事項、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推廣與安裝注意事項,另以海報等明顯簡單之標語,告知民眾因應「2019新型冠狀肺炎」無須恐慌,只要做到「勤洗手」,將接觸到的病毒藉由洗手20秒以上消除,「量體溫」,平常監控自身體溫,如有發燒請立即戴上口罩及就醫,「戴口罩」,如自身出現不適之症狀,像發燒、咳嗽等請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保護他人,籲請民眾學習更多的防災防疫新知,為建立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一起努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