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白沙鄉公所元宵節搓湯圓 歡慶小過年

【記者莊惠惠報導】元宵節將屆,幸福 白沙~白沙鄉公所2日假白沙鄉立圖書館內1樓舉辦「傳統文化研習,元宵湯圓製作」活動,吸引近百位鄉親參與,包括鄉長宋萬富、鄉民代表許高福皆出席與鄉親一同提前歡聚團圓小過年,場面熱鬧溫馨。

宋萬富表示,在澎湖元宵節又稱小過年,比過年還熱鬧,除了各宮廟有過平安橋、猜燈謎、乞龜活動外,這天都要吃湯圓象徵團圓。今年本所擴大辦理搓湯圓活動,場次由去年的5場增加至11場,讓鄉親瞭解元宵節慶應景文化與美食,感受團圓吉利、幸福和睦的氣氛,並祝福大家元宵節快樂、闔家團圓、平安健康。

另外,為慶祝元宵節,於109年2月2日至2月5日,共4天辦理11場元宵湯圓製作活動,除了今日首場在白沙鄉立圖書館舉辦外,其餘場次如下:

講美社區活動中心2/3(上午9:30)、岐頭社區活動中心2/3(上午9:30)、小赤社區活動中心2/3(上午9:30)、後寮社區活動中心2/4(上午9:30)、瓦硐社區活動中心2/4(上午9:30)、城前社區活動中心2/4(上午9:30)、通梁社區活動中心2/5 (上午9:30)、港子社區活動中心2/5(上午9:30)、鎮海社區活動中心2/5(上午9:30)、中屯社區原祿館2/5(下午3:00),歡迎鄉親共襄盛舉!


△白沙鄉公所元宵節搓湯圓,鄉長宋萬富到場同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