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跨海大橋驚傳民眾落海意外消防弟兄緊急救援

【本報訊】澎湖跨海大橋,本月2日上午6時許,驚傳有民眾落海事件,經消防局、第七岸巡隊、白沙警分局、空勤總隊及潛水協會等公(民)營單位,不畏風浪酷寒、鍥而不捨全力搜尋,歷時近3小時陸、海、空全面搜索,終於順利尋獲落海民眾,惜已失去生命跡象,確實落水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消防局於當日上午6時27分接獲報案,指稱白沙鄉通樑村跨海大橋上,有一民眾不明原因落海,隨即指派第二大隊及白沙消防分隊人車船艇前往搶救,並由大隊長同步擔任現場指揮官。消防弟兄聞訊,即換上搜溺服裝攜帶裝備,出動消防、救護車輛及救生艇火速馳往救援,紅色警示燈與警鳴聲劃破清晨的寂靜,雖引起路人的側目與好奇,然救災是與死神搶快的工作、須爭取黃金救援時間刻不容緩。消防人員抵達通樑村碼頭後,指揮官經確認失蹤民眾最後海域位置,即刻規劃搜救任務編組、人員器材管控及海面搜索範圍等事項,並迅速吊掛救生艇下水搶救,事發現場水流湍急、海象不明及暗礁遍布,搜救過程雖然險象環生、寒風凜冽,但在各救災單位共同鍥而不捨積極搜尋下,於上午9時許,終由岸巡單位水上摩托車尋獲溺者,惜已無呼吸心跳,在消防等單位人員共同將溺者搬至岸上,順利完成本次搜溺任務。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澎湖的人文環境與海洋息息相關,民眾落水意外時有所聞,消防局為了避免可能意外發生,除平時常備救災能量以隨時出動救援,在面對現在處處充滿不確定的環境裡,消防弟兄更本著一顆熱忱為民服務的心,時刻謹記竭盡所能做好每一件工作,再多辛苦、再怎麼累也在所不辭,並將持續強化各種救災能量,以順利完成爾後每項救援任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