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強化防疫 賴峰偉指示消防加強救護演練

【記者鄭家瑜報導】昨天假日澎湖縣政府依然準時召開防疫會議,縣長賴峰偉指示加強救護整備機制,第一線消防執勤救護人員透過演練熟悉防護裝備穿脫、救護車使用後消毒訓練流程,模擬應變措施,做到防疫滴水不漏。

賴峰偉表示,現有數據顯示疫情持續上升中,面對防疫不能有一刻鬆懈,必須團結一心,相互合作將疫情阻絕於外。他要求第一線消防人員落實防疫因應機制,透過演練模擬疫情發生時,操作C級防護衣的穿脫、碰觸疑似病患後車內消毒程序,務必做到防護滴水不露。

賴峰偉說,萬一澎湖發生確診案例,澎湖醫療能量將由醫院專業感染科醫師,比照醫學中心(三軍總醫院)模式及藥物給予治療,並依個案病情、當時疫情、醫院量能,評估採醫療人力進駐診療或是後送就醫診治。

此外,在內政部移民署未提供陸配大陸旅遊史名冊情況下,縣府已自行針對全縣684人陸配完成清查,有98人必須自主健康管理,目前都無發燒、呼吸道症狀,健康情形正常,其中15人已解除列管。

同時,賴峰偉也指示社會處,依疫情嚴重地區或居住地區分為三級,按區分等級判斷關懷程度,如來自疫情嚴重地區仍須配合警察加強關懷訪查。




△週休二日澎湖縣長賴峰偉仍準時召開防疫會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