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百船燈會 300艘大小漁船燈火齊亮

科技水舞燈光秀搭配水上舞台演出 外垵元宵有看頭

【記者鄭家瑜報導】「新正玩三天,上元玩三暝」,西嶼鄉外垵溫王宮慶讚元宵活動,在縣長賴峰偉、鄉長許月里、代表會主席呂清陣、副議長陳雙全、議員李添進、與廟方委員及多位來賓主持點燈儀式之後,一年一度的盛會,元宵節三日慶祝活動正式啟動。

澎湖過元宵比過年還熱鬧,除了廟會遶境與乞龜外,西嶼鄉外垵漁港「百船燈會」更是全台僅有也最為特別的,天色漸暗,近300艘大小漁船燈火齊亮,煙火綻放,整個外垵村亮的如同白晝一般,非常壯觀美麗,今年縣政府更特別以澎湖「漁火」為主題,精心設計科技水舞燈光秀,搭配水上舞台演出,讓外垵元宵更加有看頭。

夢幻的水舞饗透過全新設計、全新效果、及最新的水舞科技,推出3大精彩必看主題,包括「漁火通明鬧元宵」、「嶄新世界迎新年」、「有夢最美、築夢踏實」,透過水舞及燈光豐富靈活的舞動,為觀賞者帶來一場水與光影交織的絢麗盛宴,即便寒流來襲也擋不住數千名遊客熱情。

外垵元宵另個高潮,神明出宮查夜,神轎在信徒擁簇下,緩緩繞行全村,讓整個外垵更加熱鬧,加上2、30攤攤販小吃,讓外垵宛如不夜城。

今、明兩天元宵活動還特別邀請知名的雲火INFERNO火舞團、INFERNO LED舞團登上水上舞台演出,以及獨具廟宇慶典特色的神童陣及神獸武轎等。

此外,澎湖縣政府也藉此呼籲,有鑑於現在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請大家注意自我防疫,民眾也多關心政府宣導防疫訊息,多一分緊覺心,少一分危害可能性。











△夢幻的水舞饗。

△縣長賴峰偉、西嶼鄉長許月里、副議長陳雙全、議員李添進及各界來賓共同點燈儀式。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