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 鳥嶼消防分隊加強居家關懷宣導

【本報訊】氣溫急降直直落,請鄉親務必多加防範注意與提高警覺!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2月16日起全臺受到鋒面影響,各地明顯低溫已達寒流等級,預計19日起才有回溫可能,消防局第二大隊鳥嶼分隊為防範未然,特加強社區「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協助檢視居家安全危險因子,並叮嚀民眾要注意添加衣物、加強保暖及留意自身健康,使用瓦斯及燃氣熱水器時,更應注意環境通風,以避免「心血管疾病」及「一氧化碳中毒」等災害意外發生。

災害的發生,往往是因人為的不慎與疏忽,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而造成人命與財產的損失,現在天氣冷颼颼,許多民眾家裡都會不自覺的緊閉門窗,造成空氣不流通,分隊宣導時逢人第一句話,就是「再冷一定要開窗」,利用好記且簡單明瞭的口語,並分送「宣導手冊及注意事項」加深印象,提醒鄉親家中裝設燃氣熱水器須保持良好通風,以及定期檢修或汰舊換新才有保障,平時做好相關預防措施,方能減少一氧化碳中毒意外發生。另隨著「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臺灣目前累積已達20例確診病例,其中亦增加2例本土個案,該分隊同時提醒鄉親應勤洗手、量體溫、酒精消毒及正確佩戴口罩,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即使天氣再怎麼冷,也要提高防災警覺及保有正確防疫措施,才能確保無災無害健康生活。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冬季為一氧化碳中毒發生及流感等疫病好發季節,惟有多一道防範、才能多一層保障,藉由本局積極作為和配合縣府防疫用心,並結合社會各階層力量,以有效的綿密積極作為,避免防疫漏洞及災害意外發生,共同守護鄉親身體健康及生命財產安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