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居家防疫 學習持續 親子共學 資源充裕

【記者楊宜樺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至2月25日(星期二)開學,相關寒假輔導課或假期活動皆取消辦理。為此縣府教育處彙集政府及民間線上學習資源、平臺與工具,鼓勵親師生善用相關科技輔助自主學習資源,希望提供學生在家自學豐富資源,防疫期間學習不中斷。

本縣教育網路中心於縣府教育處網站設置「數位學習專區」,整理並彙整數位學習平台資源,網址如下:

https://www.penghu.gov.tw/edu/home.jsp?id=233。包含了目前教育部主推之因材網、Cool English,民間單位的均一教育平台、PagamO、學習吧等也都包含其中,各網站特色及功能為:

(1)教育部因材網: 線上互動讓學習零距離!和學生進行線上互動,依課程進度內容,選擇相關學習影片,提供給同學相關補充內容,加上即時回饋功能,更可以立即了解學生的課業學習情況。

(2) Cool English:國教署酷英網使用人次已近 400萬人,除了有各版課本補充包及試題專區,幫助孩子預習及複習學校進度,並規劃學習區及遊戲區兩大區塊,內容包含聽、說、讀、寫、字彙、文法等,以及各種精彩有趣之比賽。即使不在學校,也能輕鬆快樂學英文!

(3)均一教育平台:提供免費且優質的學習內容,以科學與科技為師生提供創新的路徑,用科技幫助孩子找到最適合的學習節奏!

(4)PagamO:用遊戲來學習,從 2/11 開始,每天在 PaGamO 平台派出新的任務,停課不停學,讓孩子練習各年級學科知識題,以及跨領域包括反毒知識、音樂藝術、理財知識、反霸凌等相關知識題及108 課綱所需要的閱讀素養與閱讀理解能力。

(5)LearnMode學習吧:國中小各版本課程:教學影片、講義、練習題。跨領域素養導向閱讀理解課程,包含時事、國際新聞、科普文本、閱讀理解評量,AI結合語音辨識,增進數位閱讀理解能力、口語表達及敘事能力。教師亦可使用平臺工具建立個人線上課程供學生使用。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居家防疫期間,鼓勵父母與孩子共讀共學,家長需主動關心、引導及陪伴孩子一起學習,共同利用這3週時間,做好時間規劃,從中培養閱讀的習慣,並引導孩子善用數位工具,增進親子關係與學習效益,同時要記得提醒孩子適度休息和運動喔!





△學生使用數位平臺。

△介紹數位平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