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天冷心不冷 湖西警助失智翁返家

【本報訊】馬公警分局湖西分駐所警員鄭自澎、陳永旭日昨執行12至14時巡邏勤務期間,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一名迷途老翁需要協助,鄭等2員獲報後迅速趕往現場發現老翁不知所措的躊躇於湖西鄉農會前,由於鄭員係北寮村警勤區員警,馬上辨識出蔡姓老翁係其轄區居民。經鄭、陳兩員詢問後了解蔡民當日上午出門後,因忘記返家路程而於農會前來回徘徊。嗣後員警考量近日東北季風強勁,蔡民獨自一人騎車返家恐有危險之虞,遂分工合作由鄭員駕駛巡邏車將蔡民護送返家,陳員則協助將其普重機交由家屬保管,家屬見蔡民平安返家及員警熱心協助之舉,直呼「揪感心」。

馬公警分局長廖修鴻表示,在民眾無助之際,員警主動關懷、熱心服務係為民服務精神之展現,不僅可以縮短與民眾的距離感,也能有效提升民眾對於警察之信賴感,鄭、陳兩員及時熱心助人之舉,殊值嘉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