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菊島用藥安全路 社區藥師來照護

【記者李三祿報導】澎湖縣藥師公會日昨假百世多麗花園酒店辦理歲末年終聚餐,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林凱逸科長代表局長蕭靜蓉於餐會上頒發感謝狀,感謝108年度參與「用藥整合服務普及化計畫」的藥事人員,協助推動本縣用藥安全。

去年度參加「用藥整合服務普及化計畫」獲頒感謝狀的藥事人員包含: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蘇加新藥師、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顏美玲藥劑科主任、惠民醫院曾俊銓藥師、陽明金福藥局洪玉蓮藥師、東文藥局陳昱偉藥師,徐秀珍藥劑生、澎躍藥局王芙容藥師、全民藥局林淑鈴藥師、金福藥局陳福龍藥師,曾英泰藥師、白沙衛生所丁允泰藥師及七美衛生所黃博渝藥師共12名藥師。

依國際定義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14%稱為「高齡社會」,本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之16.4%,高於全國14.9%屬於「高齡社會」。加上青年人口外移及少子化日趨嚴重,長者正確用藥知識缺乏,對藥物總是持著「有病治病,無病強身」、「呷好倒相報」的觀念,造成重複就醫、誤服及多重用藥的問題。因此,衛生局為提升高齡人口及離島居民用藥安全知識讓藥事照護服務不間斷。配合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辦理「用藥整合照顧普及化計畫」,鼓勵本縣熱心藥師參加服務計畫。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特別感謝參加本計畫的專業藥事人員,從本島到離島、從市區到鄉下,前進社區進入家庭提供直接的居家用藥諮詢及關懷服務。期望經由藥師面對面的用藥常識指導,建立藥師專業的形象,達到「看病找醫師 用藥問藥師」的目標。


△林凱逸科長頒發用藥整合服務普及化計畫感謝狀給參與藥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