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防範武漢肺炎 部澎做好防疫整備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醫院曾歷經過SARS疫情防治而累積守護民眾健康能量,近來面對來勢洶洶的武漢肺炎疫情,已在第一時間完成整備工作,並在醫院各出入口張貼防疫注意事項海報,提醒民眾現階段就醫程序以防護所有蒞院民眾避免遭受傳染,已完成防疫整備。

匡勝捷院長非常重視防疫工作,指示各級主管人員落實所屬一線員工、志工、外包人員全面配戴口罩防護外,亦須主動提供發燒者及陪伴者外科口罩使用。部澎目前防疫物資充實,包含外科口罩1萬6000個、 N95口罩600個,隔離衣300件皆在安全儲備量內,另外亦將執行疑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就醫流程實地演練,以確保在就醫、診斷治療、轉診順暢及安全性,春節期間持續加強防疫工作,全面戒備監控疫情。

匡勝捷院長提醒自大陸地區入境返國民眾,尤其曾經進出武漢市及其鄰近城市者,14日內如有發燒及咳嗽類流感症狀者,可撥打1922專線並依指示戴口罩盡速至急診就醫且應該主動告知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群聚情形(TOCC),以供醫師及時診斷通報,如未據實通報,依傳染病防治法將處1萬元至15萬元罰鍰。民眾春節假期出遊請落實防護措施,戴口罩、勤洗手、避免接觸禽畜、避食生肉生蛋、減少至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場所。

有關流感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資訊可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醫院各出入口以明顯海報提醒民眾。

△左至右本院林感控師、急診蔡醫師、匡勝捷院長;衛生局彭紋娟副局長、疾管科呂宏志科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