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年關將近 鎖港警及時阻詐騙

【本報訊】農曆春節將屆,民眾接獲不明人士致電要求匯款務必小心,除了保持冷靜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外,亦可至鄰近派出所尋求員警協助,以免貿然匯款造成自己賺來的血汗錢不翼而飛!

日前,馬公警分局鎖港派出所警員許仲揚、陳瑞徵擔服108年01月06日10至12時巡邏勤務期間,受理葉姓民眾至所報稱當(06)日上午接獲一位自稱友人之陌生男子來電,表示近日手頭困難需要資金協助,葉男不疑有他隨即至澎南郵局匯款新臺幣五萬元,惟步出郵局時發覺不對勁,遂至鄰近派出所報案。

許等2員了解案況,經多方查證確定葉民遭詐騙後,便陪同至郵局阻止行員將該款項匯出並依規定通報該帳戶為警示帳戶,最後對於員警及時之協助以防止詐騙案件發生,葉民深表感激。

馬公警分局長廖修鴻表示農曆春節期間民眾接獲可疑電話要求匯款時,應秉持「一聽二掛三查證」之原則並尋求轄區員警協助,才能避免造成財產上之損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