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赤馬小船遇猛浪翻覆 漁民神速救援

許月里號召地方漁船、村民通力合作 失事漁船救回港區
【記者莊惠惠報導】西嶼鄉赤馬籍漁船新隆興一號8日早上8點多在牛心灣北面作業行駛時,由於9級風浪,迎面遭逢大浪襲擊,海浪吞噬船隻,導致整艘漁船下沉,80多歲蔡姓船長急忙拋下船錨固定船隻,在旁作業友船見狀駛前搶救,潛水員、村民神速救援把船拉回港內。

在海面上載浮載沈的就是蔡姓民眾駕駛的新隆興一號海釣船,昨天開著小船出海海釣時,沒想到在西嶼牛心灣海域遇到猛潮,小船不敵大浪拍打和搖晃,當場翻覆。

鄉長許月里接獲鄉親求救訊息後,急忙通知相關單位前去搶救,赤馬鄉親也都自發性地加入搶救行列,赤馬籍宏成發二號漁船與緝馬彎號遊艇準備好粗纜繩配載趙村長與多位鄉親,加上赤馬鄉親與池西鄉親穿戴潛水裝備,前往失事地點搶救。

由於海象惡劣搶救不易,加上沈船附近繩索過多,拖曳船無法靠近,只能以遊艇接駁潛水人員駛前綑綁船隻,再將拖曳繩拉到宏成發二號漁船,幾經波折才順利將船拖回赤馬漁港,但最終也能只拖回全毀的船殼。

許月里說,一早接到議員電話,想說船隻是漁民最珍貴的資產,馬上通知當地漁民協助,大家都是漁民,很願意相互幫助,所以馬上有漁船趕到現場救援,蔡姓民眾人能沒事就好了,很謝謝大家的互助,加上3名潛水人員無懼海象惡劣,成功將失事漁船救回。

西嶼鄉的牛心灣海域向來以猛潮大浪聞名,尤其進出港這一段最為危險,熟知海域情況的船長都會特別小心,沒想到這一次發生船難的卻是在地人,所幸在地人相互援助速度夠快,船雖沉沒了,能把人救會來也是萬幸。




△地方民眾通力合作把小船拉回港區。

△赤馬小船遇猛潮翻覆。

△3名潛水人員無懼海象惡劣與漁船通力合作,搶救小船。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