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露天燒烤業空氣污染防制設置管理自治條例 草案研商會議

【本報訊】環保局日昨召開「澎湖縣露天燒烤業空氣污染防制設置管理自治條例」草案研商會議,召集各業者進行相關說明及研討,希望業者營業時能遵循相關規定,持續與業者溝通於今年營業前能將防制設備設置完成,營業後善盡維護管理之責,環保局將隨機派員查驗並依法辦理。

各露天燒烤業者雖已設置空氣污染防制處理設備,惟仍未能完全有效處理燒烤油煙之溢散問題,顯見燒烤業於燒烤作業時所產生之空氣污染物,對於區域空氣品質影響顯著,也容易造成燒烤業作業場所鄰近居民之陳情。為加強管制本縣露天燒烤業所產生之空氣污染物,對於民眾造成之影響,降低民眾陳情,爰擬具「澎湖縣露天燒烤業空氣污染防制設置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以維護附近居民良好生活環境品質。

澎湖縣政府為改善本縣觀光獨特產業露天燒烤BBQ所造成之油煙異味空氣污染問題及提升附近居民居住生活品質,已於去(108)年3月特成立「營業場所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除要求業者於營業前,符合地目、建築及食品衛生等之合法性及符合空污排放標準始能營業;透過縣府各局處把關督促業者改善,截至目前已有13家符合規定,在拚經濟時同時也維護空氣品質,讓民眾正常放心生活。讓我們共同維護我們美麗的菊島環境,達到業者安心經營,民眾放心生活,維持良好的空氣品質多贏的局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