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叫我高麗菜王! 葉春伸雙料冠軍

議員藍凱元標下全部高麗菜 贈與老人之家

【記者鄭家瑜報導】為推廣澎湖馬公烏崁社區高麗菜,烏崁社區發展協會12日舉辦「澎湖高麗菜王」競賽活動,吸引16人報名參賽,最後由葉春伸獲得單顆重量最重獎以及單顆體積最大獎雙料冠軍。

活動由烏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健忠主持,縣議員藍凱元、馬公市長葉竹林皆到場共襄盛舉。縣議員藍凱元將高麗菜全數標下,贈與老人之家。立委楊曜的謝票車隊也特別經過烏崁靖海宮前,下車參與這場盛會。

馬公市長葉竹林特地來到現場觀賽,他表示,馬公市烏崁里的高麗菜是一項極具地方特色的產業,非常值得推廣,澎湖高麗菜的料理方式也非常多元,除了炒、燉煮之外,高麗菜酸、炸高麗菜丸更是具有地方飲食文化內涵的產物,冬天到澎湖,沒吃過在地的高麗菜就不算到過澎湖啊!

烏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健忠表示,今年因為氣候影響,烏崁高麗菜的生長狀況比往年差,希望新的一年能夠豐收擴大舉辦比賽。澎湖冬天的高麗菜是東北季風下老天所賜的禮物,特別是烏崁種出來的高麗菜,又大又甜又脆,雖然因為氣候因素生長期長達半年,加上鹽水煙的刺激,但反而使高麗菜品質更優,採收時平均每顆重達5公斤以上。

「澎湖高麗菜王」競賽,每位參賽者繳交高麗菜3顆,由工作人員編碼後,資料密封由專人保管,分別由食科系陳明宗老師、鄭採艾與洪三元等人現行進行重量、顆粒和外型,一一丈量評比,單顆重量最重獎由葉春伸以23.28台斤勝出、單顆體積最大獎同樣由葉春伸獲得。社區發展協會更加碼選出最美高麗菜獎項。

菜農說,烏崁的高麗菜,位於澎湖機場隔壁,飛機起降的航道下,聽飛機起降聲音長大的。

2020澎湖高麗菜王最重比賽:

第一名:葉春伸23.22斤。第二名:洪王美蓮18.98斤。第三名:葉洪秋芬18.34斤。

優勝:葉來蔭、葉義郎、葉洪春閣、葉明郎、洪丙仲。

2020澎湖高麗菜王最大比賽:

第一名:葉春伸73.5公分。第二名:葉洪秋芬66.5公分。第三名:葉來蔭64.6公分。

優勝:洪王美蓮、葉洪春閣、葉義郎、葉朝順、葉文習。









△烏崁高麗菜王比賽。

△叫我高麗菜王,葉春伸拔得雙冠。

△澎湖高麗菜王競賽,工作人員量體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