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武漢肺炎不斷攀升 衛生局籲提高防護 出遊無負擔

【記者莊惠惠報導】疾病管制署已於1/15日公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中國武漢市新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之肺炎個案截至1月22日24時,新增河北、遼寧、江蘇、福建4個省報告疫情,全國共有25個省(區、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571例,其中重症95例,死亡17例(均來自湖北省),另外13個省(區、市)共累計疑似病例393例。境外通報確診病例,香港1例、澳門1例、台灣1例、美國1例、日本1例、泰國3例、韓國1例。

鑒於寒假及農曆春節期間,民眾出國旅遊增多,為全面防範武漢疫情有擴大的跡象,且可能有社區感染疑慮,對台灣造成威脅。衛生局提醒自中國武漢或鄰近地區返國民眾,14日內如有發燒及類流感症狀者,應盡速就醫,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群聚情形(TOCC),以供醫師及時診斷通報,如未據實通報,將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9條處新台幣1萬元至15萬元罰鍰。

目前國內流感疫情持續升溫,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為因應寒假及農曆春節連續假期的流感疫情,將持續加強防疫工作,另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及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春節期間有提供類流感特別門診,本縣各鄉市共有33家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醫療院所提供公費藥劑,相關資訊可至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查詢。

蕭局長並提醒民眾勿輕忽流感嚴重性,如有安排出遊計畫,務必做好配戴口罩、勤洗手與咳嗽禮節等自我防護工作,若出現類流感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建議在家休息,避免流感病毒透過人際交流傳播。

蕭靜蓉呼籲,年節人潮多,進出機場遊客及返鄉民眾增多,有鑒於流感疫情持續及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引發之肺炎疫情尚未平息,提醒民眾提高警覺、落實防護措施,儘量避免至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降低感染風險。有關流感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資訊可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