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縣鄉公所代收土地登記、複丈及建物測量案件 省時省錢免奔波

【本報訊】縣府財政處表示,自109年1月1日起本縣全面實施,便民服務一次到位。

本縣鄉親倘需要申辦土地登記複丈及建物測量時,將不必再舟車勞頓,到地政事務所辦理,可就近到住所所在地鄉公所申請代收服務,申請人或代理人向鄉公所臨櫃辦理申請案件,填具申請單及繳納郵資,連同土地登記、土地複丈或建物測量申請書及其附繳證件交由鄉公所轉交澎湖地政事務所辦理。

財政處進一步表示,鄉公所核對申請人或代理人之身分,檢核附繳證件、委任關係、聯絡方式及印章等項是否正確,當澎湖地政事所收受申請案件即辦理收件、通知申請人或代理人繳納規費(轉帳、匯款或線上刷卡)、補正或駁回申請案件,案件辦理完畢,通知申請人或代理人,並寄回文件及權狀,郵資如有賸餘,亦一併寄回,有效節省民眾往返時間,歡迎多加利用。

財政處感謝各鄉公所的支持與配合,讓地政為民服務工作更加進步。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