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結合現代與傳統 沙港師生讀經教育推廣

【記者楊宜樺報導】讀經不只是死背經典,更重要的是重視品格的教導。本縣沙港國小學生自幼兒園開始接觸經典閱讀,因為兒童誦讀經典,不但專注力提高,學習能力增強,也可感受學習快樂。平日學校規劃每周五晨間時光,小朋友上台背誦經典,培養語言表達能力,與上台的勇氣,除此之外,經典中所傳達的道理,小朋友在耳濡目染下,德行的涵養溫良敦厚,謙恭有禮。

沙港國小陳玉珍校長表示,去年學校參加由縣府社會處、澎湖觀音亭共同主辦的2019創意讀經比賽更獲得幼兒園、一至三年級組前三名及優勝的佳績,此次更受邀參加縣府舉辦的「因為有你.榮耀重啟」施政成果分享會演出,結合讀經、舞蹈與戲劇,以「微笑海豚 喜遇沙港」發展出創意快樂讀經模式,深受大家的讚揚,更彰顯讀經教育的成果。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讀經教育最重要的即是啟發學生的智慧及推展品格教育,沙港國小長期在讀經教育的推動上是相當的活潑,不只帶動唱更透過戲劇等多元方式呈現,重要的是讓學生從活動中學習到許多經典的道理及人格的養成,這種寓教於樂的教學方式比硬記死背經典效果要來得大。我們也鼓勵家長和孩子一起共讀經典,讓閱讀傳統的經書典籍成為親子互動的媒介,從而獲取先賢達人的智慧,進而廣泛運用於日常生活中。



△沙港國小經典中所傳達的道理,小朋友耳濡目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