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2020愛健康、澎友i運動 澎健康智慧啟動

【記者莊惠惠報導】由經濟部與澎湖縣政府共同舉辦「2020愛健康、澎友i運動-智慧健康啟動」計畫,14日於三總澎湖分院正式啟動,本計畫運用智慧科技與運動保健結合,串聯澎湖16個社區關懷據點,成為提供一般民眾、銀髮族及愛心志工等,全面促進身心健康的重要管道。

2020愛健康,澎友i運動-智慧健康啟動記者會,經濟部工業局陳佩利主任秘書、三總澎湖分院張芳維院長、縣府衛生局長蕭靜蓉、呂光宇、蘇陳绣色、陳振中等議員及馬公市長葉竹林等共同啟動,參與設置智能運動地墊體驗活動及遠距復健推廣,場面熱鬧活力。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提升在地醫療、重視遠距健康是縣府團隊持續戮力政策,又澎湖是運動大縣,運動人口達80.3%,每人每週平均運動次數4.3次,全國排名第2。但冬季風大,不利戶外運動,亟需室內運動空間,很榮幸本縣獲經濟部工業局地方創新類經費補助「居家量測、評估串醫病-新智慧健康服務平台」計畫,透過科技結合醫療健康與運動,讓智慧健康走入鄉親生活,克服天候因素提倡室內運動之便利性。

陳佩利表示,本計畫提供智能運動地墊讓室內運動變得更趣味、透過穿戴式復健設備提供五十肩快篩評估亦可進行居家復健動作、設置智慧血壓量測據點提供生理量測服務並導入居家服務,並建構智慧化量測服務與管理平台讓醫療衛教及生理量測數據做串聯,完善規劃在地銀髮生活照護圈服務,為澎湖鄉親健康共同努力。

蕭靜蓉表示,縣府在智慧城鄉計畫中積極爭取智慧照護理念,除了三總設置外,也串聯澎湖16個社區關懷據點,讓澎湖鄉親的健康及長者照護能夠得到照顧,在新的一年更加愛健康,澎友相揪i運動。










△2020愛健康、澎友i運動,14日三總澎湖分院健康智慧啟動儀式。(莊惠惠攝)

△衛生局長、蘇陳绣色議員智能運動地墊體驗。(莊惠惠攝)

△三總澎湖分院張芳維院長與醫生同PK。(莊惠惠攝)

△設置智慧血壓量測。(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