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11所校園社區共讀站皆已啟用 歡迎民眾善用

【記者楊宜樺報導】配合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澎湖縣108年於馬公國中等11校成立校園社區共讀站,1月14日上午,教育處蘇啟昌處長特地前往本縣中正國中視察學校共讀站,關心共讀站運作、使用狀況,且偕同中正國中胡正孝校長與七年級學生進行共讀,現場氣氛溫馨。

中正國中於106年起便積極申請圖書館改造計畫,透過本計畫得以整修改善原本老舊斑駁的圖書館空間,闢立一個符合現代親師生共學成長的書香空間,並已於108年12月開放。胡正孝校長表示,為型塑書香社區,學校積極爭取校園社區化改造圖書館空間。共讀站成立啟用後,提供給學生一個舒適的閱讀環境。另外學校也鼓勵學生參加校外的閱讀寫作活動,展現自我的閱讀素養,成績亮眼。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圖書館是一座城市的靈魂,配合縣政發展策略「閱讀深耕化」,希望藉著社區共讀站的落成,拉近與社區民眾的距離,讓不同世代享受閱讀的寧靜美好;更期盼我們澎湖的孩子養成閱讀習慣,提升離島孩子的閱讀力及學習力,厚植未來多元發展的能力,成為澎湖未來的生力軍。同時,希望親子一同前往共讀站汲取新知,讓閱讀從校園延伸至社區,方能讓共讀站發揮其價值功用。

中正國中社區共讀站的開放時間如下:平日一、三、五上午9時至11時30分、星期日上午8時30分至11時30分,歡迎社區民眾入館借閱圖書,由校內幹事及志工提供借閱服務。在學生每次可借書2本,兩個禮拜歸還,教師及民眾每次可借書5本,一個月歸還,還書時投入還書箱即可。

另整理本縣其他10所共讀站開放時間如下,歡迎民眾多加前往使用:

馬公市:

馬公國中未學齋:週一至週五7時40分至17時、週六至週日9至12時。國定假日不開放。

文光國中學校社區共讀站:週一至週五17至21時,假日9至12時、14至17時。國定假日不開放。

湖西鄉:

沙港國小愛閱館:週一至週五8時至16時,假日不開放(寒暑假同)。國定假日不開放。

龍門國小學校社區共讀站:平日9至12時、13時30分至16時。週六上午9至12時,周日不開放。寒暑假上班日開放9至12時,例假日、國定假日不開放。

白沙鄉:

中屯國小好書室:平日9至12時、13時30分至16時。週六上午9至12時,周日不開放。寒暑假上班日開放9至12時,例假日、國定假日不開放。

鳥嶼國小飛越館:週一至週五8至16時,假日不開放。寒暑假週一至週五9至12時開放。國定假日不開放。

西嶼鄉:

池東國小花生什麼樹:週一至週五8至16時,週六至週日不開放,寒暑假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9至16時,週六至週日不開放。國定假日不開放。

內垵校園社區共讀站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14至16時,如遇寒暑假、國定假日則暫不開放。

外垵國小外垵書苑:週一至週五9至15時,週六至週日暫時不開放;寒暑假週一至週五9時至11時30分,週六至週日暫時不開放。國定假日不開放。

望安鄉:

將軍國小文石書院:週一至週日8時30分至12時、13時30分至17時30分,寒暑假僅開放週一至週五8時30分至12時、13時30分至16時,假日不開放。國定假日皆不開放。(以上時間如有調整請逕洽各校)



△蘇啟昌處長、胡正孝校長於中正國中校園社區共讀站內與學童開心合影。

△蘇啟昌處長、胡正孝校長與中正國中學生共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