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108年度自主更新提案說明會第1場開跑囉

【本報訊】國際市場曾經是馬公市區內熱鬧頻繁的零售市場,土地使用屬商業區,地點位於新生路與台電舊電廠之間,建物屋齡約有五十年左右;惟多年來商業活動逐漸沒落,現況建築物老舊窳陋、雜物堆放、逃生防災堪慮,再加上鋼筋鏽蝕與水泥塊不時掉落(即高氯離子建築物,俗稱海砂屋),嚴重影響公共安全與生活品質。

縣府透過「108年澎湖縣政府自主更新輔導團暨人才培訓計畫」深入社區,由輔導團(冠霖都市更新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多次現勘與拜訪,於108年12月29日(星期日) 下午邀集有心打造新家園的所有權人,假長春大飯店召開第1場「提案說明會」。現場多位所有權人向輔導團提問相當踴躍,因此輔導團竭盡所能地解說都市更新的價值及實務程序,讓參與的所有權人對於都市更新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並且凝聚初步共識,為國際市場的都市更新拉開序幕。

縣府於1月3日公告,歡迎社區民眾達5人以上連署即可申請提案。詳情請至縣府建設處官方網站網址: https://www.penghu.gov.tw/economic,或電洽澎湖縣政府建設處城鄉發展科,聯絡人:陳先生,06-9274400 #502。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