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總澎湖分院護理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記者莊惠惠報導】三總澎湖分院安寧照護團隊以「伴汝同行-生命航程的停泊港灣:菊島之安寧療護」作為主題,獲得護理特色專科組SNQ國家品質標章,參加由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會所舉辦的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國家品質標章授證,經國內各領域專家組成的陪審團嚴格審查,從參賽作品脫穎而出,獲得護理特色專科組SNQ國家品質標章獎肯定。

此次台北三軍總醫院不但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同時榮獲十三項SNQ國家品質標章,頒獎儀式由三總副院長陳正榮上校親率澎湖分院張芳維院長等醫療團隊前往授獎,三總醫療團隊創新的醫療技術及護理照護成果備受肯定。

三總澎湖分院自94年成立安寧病房,在血液腫瘤科吳聲政醫師及陳淑芬護理長精心規劃下,除了改善硬體空間,營造親切溫馨氣氛,安寧醫護團隊更透過平靜詳和的照料方式,陪伴家屬共同承受壓力,讓每位安寧病友有品質、有尊嚴的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三總澎湖分院安寧照護團隊,「伴汝同行-生命航程的停泊港灣:菊島之安寧療護」作為主題,獲得護理特色專科組SNQ國家品質標章,此一認證無異是對三總澎湖分院十餘年來,就地區安寧照護品質上的最大肯定,也是對「醫療在地化」目標支持與鼓勵。

張芳維院長表示,今年三總澎湖分院提供安寧緩和醫療照護(住院共照)超過100人次,針對目前安寧居家69位個案,從事安寧居家訪視超過200人次以上,突顯安寧照護在地區醫療的比例有極重的需求。醫院能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對醫護團隊整體不僅僅是令人欣喜的榮譽,未來,更是鞭策我們對醫療品質精益求精的動力,賡續提供澎湖居民更好的照護,扮演好澎湖軍民健康守護者的角色。


△三總澎湖分院護理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由院長張芳維(左一)代表授贈。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