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今年打響澎湖燈光節 明年推脊梁山脈旅遊年 賞地質

【記者楊宜樺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成功將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成為澎湖觀光雙金字招牌,讓觀光人數再創新高,澎管處許宗民宣布明年除延續秋瘋季活動,更將以「脊梁山脈旅遊年」為主軸,可欣賞澎湖地質之美。

今年邁入第4屆的「澎湖秋瘋季系列活動,其中「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更屢創國際佳績,除燈光裝置藝術「隱匿之海」榮獲「布里斯本設計展覽設計類-金獎」外,整體燈光活動策展更獲得「柏林國際設計大獎賽」銀獎肯定,也為澎湖帶來大批觀光客群。

許宗民表示,觀光局澎管處延續秋冬旅遊熱潮,所推出的澎湖秋瘋季系列活動,其中國際海灣燈光節與跨島馬拉松賽,都獲得高度肯定,打響了澎湖秋冬旅遊的熱潮,明年提前在8月就推出延續至10月底。

另外,觀光局訂明年以「脊梁山脈旅遊年」為主軸,澎湖雖無高山峻嶺,但將以串聯北寮奎壁山、大菓葉和小門嶼等地質公園為品牌,發展在地特色,欣賞澎湖特殊的地質景觀。

許宗民指出,澎防部莒光營區為澎湖濱海觀光軸帶上發展位置最關鍵的濱海土地,未來整個營區的外遷案,也將由觀光局來主導,預定在明年2月間舉辦「澎湖縣莒光營區開發及整體評估規劃」,初步以觀音亭、莒光營區、金龍頭郵輪碼頭等3大區塊為核心,發展為主要遊憩廊道,提升澎湖觀光潛水與旅遊深度,打造成為國際級休閒度假島嶼。


△澎管處處長許宗民報告今年成果及明年以「脊梁山脈旅遊年」為主軸。(楊宜樺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