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感恩・惜福」吉貝國小領導日活動 讓學生發揮所長

【本報訊】108年12月25日晚間,吉貝國小於吉貝活動中心展現該校辦理領導力活動成果,該活動本著該校願景「培育學生聲音」,培養學生成為一個領導者,讓學生主導活動設計並結合家庭活動以增進家庭間之親密關係,學校更將品德教育所推廣之7個好習慣融入其中,學生更藉著精彩演出(如合唱團、話劇演出、舞蹈表演等)後的體驗活動讓家長及社區民眾了解7個好習慣並加以推廣。

吉貝國小許有志校長表示,品德教育導入7個習慣第二年,從活動中可以看到學生的成長與進步,無論是領導人甄選、籌備活動、撰寫邀請卡、公關組拍攝宣傳影片、外賓服務員接待來賓、攝影師等,皆由學生主動積極參與、以終為始規劃、統合綜效完成,藉此活動給予孩子一個能夠真實呈現自我的舞台,讓孩子有盡情發揮所長的機會,提升自我領導力。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7個好習慣又可將之簡化為三個能力及特質,分別是「獨立性、互助互賴的能力、不斷更新的能力」,品德以及品格的塑造非能以筆墨紙硯去呈現,本次吉貝國小為學生辦理領導力活動,給予學生展現成果的舞台,值得大力讚許,期望各校能結合各式各樣校內活動,如園遊會、運動會等,以非正式課程的方式去推行品德教育,不僅能給予學生展現的舞台,亦能將品德教育的精神與習慣內化於學生的行為中。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