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台第一街」老街點燈 大紅燈籠高高掛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市中央老街素有「全台第一街」的稱號,24日晚間辦理「大紅燈籠高高掛」商圈體驗踩街平安點燈活動,邀請到馬公市長葉竹林、縣府參議盧春田等代表為活動點燈,將一直亮到元宵過後,為澎湖年節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中央街舊稱為「 大井街」,也是澎湖最早形成的商業聚落,有十數條巷弄穿插其間,目前街內的建築,乃是依據明、清時代造留的街貌修建而成,著名的開台澎湖天后宮、施公祠、四眼井、萬軍井、水仙宮都在中央街範圍之內。

澎湖縣政府在民國80年即委託中原大學進行中央街保存維護計畫之研究工作,促成了居民成立「澎湖第一街振興協會」注人活力。 澎湖縣政府接續,擬定「中央街文化風貌特定專用區計畫」並劃定「歷史風貌特定專用區」獎勵範圍,鼓勵配合維護歷史古蹟風貌辦理整建工作,因此得以保存原始風貌。

昨日的「大紅燈籠高高掛」商圈體驗踩街平安點燈活動,透過計畫將街內的燈籠全部換新,也為澎湖年節系列活動揭開序幕。在地音樂大師張武侯吹奏多首薩克斯風耶誕應景曲目,曾獲全國競技疊杯冠軍的澎科大學生示範演出,炒熱氣氛,黃春梅老師帶領藝能舞團表演動感舞蹈等,為活動揭開序幕。

點燈活動特別邀請到馬公市長葉竹林、縣府參議盧春田、縣府工策會總幹事洪疇雲、馬公市代表黃旭輝、歐銀花、吳志宏及呂蕙羽等共同點燈。

最後由商圈理事孫一中負責帶領導覽解說, 讓與會長官及民眾一起感受「全台第一街」商圈街燈的魅力。

另外,中央街也配合馬公商圈聯合促銷同步辦理好禮刮刮樂活動,主辦單位特別提醒消費者刮刮樂兌獎使用期限至12月30日止逾期失效,敬請把握兌換時間趕緊前往店家兌換。





△中央老街大紅燈籠高高掛。(莊惠惠攝)

△全台第一街馬公市中央街,大紅燈籠高高掛點燈活動。(莊惠惠攝)

△黃春梅肚皮舞精彩表演。(莊惠惠攝)
△陳秋熹演唱。(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