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讓愛走下去-家庭照顧者紓壓&照顧技巧活動圓滿順利

【本報訊】在心愛的人要踏上人生最後的旅程時,要如何陪伴心愛的人,走完人生的最後一遭?離別是人生中必經的過程,但生離死別往往讓人難以接受,該如何去面對這樣的人生課題,你準備好了嗎?面對這樣的壓力是否感到身心俱疲?是不是需要放鬆一下了?

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日昨在身障館舉辦「讓愛走下去」-家庭照顧者紓壓照顧技巧活動,特別邀請了安寧共照護理師以及推拿師來為大家上課。

活動當天感謝安寧共照護理師-施慧欣護理師以豐富的經驗分享,來告訴參加活動的各位,在面對人生不得不做出抉擇的情況時,該如何以正確的心態去面對親人的離開,也讓民眾們了解,末期病人在生命的最後,醫療無效的痛苦,大家如何去鼓起勇氣做正確的選擇,在最後學會放手,學會道別。

當天的下半場活動,由推拿師吳明清師傅來透過示範教導大家,如何利用身體的穴道與經絡,減輕自身的壓力,以及透過穴位對應人體的部位可以產生哪些功能等,民眾們非常用心的做筆記,時不時的提出自己的疑問,看得出對於課程有很多的熱誠。

社會處表示,家庭照顧者是長照體系中最重要的骨幹,為提供家庭照顧者支持及喘息服務,澎湖縣政府規劃辦理一系列的家庭照顧者活動,期待透過活動讓照顧的路能走得更長遠、更安穩。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隨時瞭解我們的活動訊息;洽詢專線9266018,歡迎有興趣的家照者踴躍參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