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菊島文學獎頒獎典禮暨作家作品集新書發表會

【記者莊惠惠報導】第21屆菊島文學獎昨天的頒獎典禮,社會組現代詩紀明宗,社會組散文王麗雯,社會組短篇小說汪思度,青少年組現代詩吳易檠以「老漁人」,青少年組散文沈弘祥等獲得各組的首獎。

昨日上午10時於文化局生活博物館視聽室隆重登場,由文化局長王國裕主持,並邀請受獎者及評審委員陳啟佑教授(詩人渡也)、小說家甘耀明、詩人顏艾琳參與這場文學的盛會。

 王國裕表示,菊島文學獎以培育地方文壇後進為宗旨,21年來吸引許多人投入,用筆寫下自己的想法和對這塊土地的感知。感謝所有投入澎湖書寫的創作者,讓菊島文學的書寫像一株生命旺盛的植物,屹立在菊島的土地上。

 陳啟佑教授表示,此次共有198篇作品,新詩、散文、小說,包括社會組、青少年組,脫穎而出的得獎人數共有38件菊島文學獎,今年更新增「美言金句」類,對象為本縣國、高中生,得獎者以文字、將島嶼生活不凡經驗與感受,用書寫記憶,生動描繪菊島上人文與自然風景。

頒獎典禮特別安排澎湖星聲代合唱團演唱。頒獎後,並由得獎學員發表心得。隨後辦理「澎湖縣作家作品集第24輯﹂新書發表會,計有黃東永的《清清者流》,陳胤的《默默、澎湖的海》及程裕智、李鄢伊的《海岸邊的那些事》等三本書,並辦理簽書會。


△菊島文學獎授獎者及文化局長王國裕及評審委員陳啟佑、甘耀明、顏艾琳等合影。(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