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郭院長獲聘澎湖縣政顧問 陳賢生確認留澎湖

【記者莊惠惠報導】衛福部澎湖醫院心導管醫師陳賢生,七年公費服務期滿,議員胡松榮在議會質詢指外傳請調離開澎湖,讓澎湖鄉親非常擔憂,這麼一位好醫師要離開。澎湖縣長賴峰偉親自接見部澎院長郭泰宏及陳賢生醫師,當面直問「媒體一直報導你要期滿離開,你有沒要走呢?」陳醫師:「縣長,我是澎湖人,當然要留下來救澎湖人,我從沒說要離開的。」解除民眾的擔憂,陳賢生要繼續留澎湖。

澎湖縣長賴峰偉20日上午為感佩部澎院長郭泰宏多年來致力經營醫院、作育醫事專才,特頒發郭院為澎湖縣政顧問。另,陳賢生醫師自102年12月起盡心承辦心導管中心業務,拯救數百位鄉親寶貴的性命,贈予陳賢生醫師「奉獻」墨寶,肯定二位在醫療貢獻及專業陳醫生更是公費生之光。

賴峰偉昨日見到陳賢生醫生直問,「陳醫師,媒體一直報導你要期滿離開,你有沒要走呢?」陳賢生:「縣長,我是澎湖人,當然要留下來救澎湖人,我從沒說要離開的。可能是鄉親憂慮會離職,以這樣的方式在鼓勵我。」解除澎湖鄉親連日來的擔憂。

郭泰宏院長是神經外科名醫,澎湖海軍醫院(現三總澎湖分院)及部立澎湖醫院,二大醫院在他任內,都有突破性的成果。尤其,老一輩俗稱大醫院(澎湖醫院)風華再現。在其任內成立化療、心血管照護中心,規劃長照2.0,設置日間照顧中心,引進64切電腦斷層掃描儀,爭取高雄長庚、高雄榮總、高醫、奇美、成大、台大等醫學中心支援專科醫師。

近日更順利通過「108年度地區醫院評鑑合格」,合格效期自109年1月1日至112年12月31日,這些成果歸於郭院長領導有方,爭取充實醫師人力計畫、醫學中心或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支援離島及醫療資源不足地區緊急醫療照護服務獎勵計畫等,堪稱醫界難得一見學術兼備的院長,縣府特聘為縣政顧問以持續為醫療政策建言。

另外,陳賢生醫師為澎湖子弟公費生,102年9月至部立澎湖醫院服務,即協助醫院於同年12月順利開辦心導管中心,從此,全心投入並帶領心導管中心團隊24小時照護鄉親,截至本(108)年11月止,迄今搶救心肌梗塞病患達846人次,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後送率、節省轉診醫療費用,此舉足為公費生楷模,縣長親贈墨寶予以嘉勉。




△縣長頒發郭泰宏院長縣政顧問 。

△縣長致贈陳賢生醫師墨寶 。

△澎湖縣長賴峰偉頒郭泰宏院長縣政顧問、陳賢生醫師奉獻墨寶,由衛生局副局長彭紋娟、部澎祕書陪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