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大倉村民正反派激烈交鋒 魏長源盼縣府快溝通 恢復往日純樸

【記者鄭家瑜報導】為政者政策不當造成民眾情感撕裂,感受最深的莫過於大倉居民!近日大倉媽祖原址重建引起在地兩派意見激烈交鋒,議員魏長源總質詢無奈大倉淪為政黨惡鬥受害者,政策反覆讓鄉親對縣府失去信心,身為民意代表裡外不是人,但他仍要拜託大倉鄉親,惡言相向無助溝通,更不要為媽祖爭議傷害彼此長久情誼。

魏長源說,2日大倉村長陳文章前往縣府拜會賴縣長遞交125位贊成續建的大倉村民連署書,4日社區理事長鄭尊伶今率50位村民前往議會陳情,表達反對續建立場,會有這樣紛爭一切是政策反覆所致,導致鄉親對縣府施政失去信心,前縣長陳光復必須負最大責任。

魏長源指出,為了大倉媽祖停建,他每個會期都拿出來質詢陳光復,為何放棄不做,但陳光復總是說不出個所以然,甚至稱園區建經費置5億不足,含括周邊漁港、航道整建,總經費必須高達20多億,卻不曾思考分期來進行,對於後續替代方案,陳也總是推拖拉帶過;他感嘆執政者手握生殺大權,說不做就不做,民意代表也無可奈何。
大倉園區荒廢四年成壓垮村民信任的最後一根稻草,魏議員說,陳光復停建大倉,說不做就不做,整個大倉山頭亂七八糟,4年來環境髒亂,造成鄉親極大不滿,若是賴縣長同樣身為大倉居民作何感想。
縣府評估4處地點都認為不適合,既然賴縣長有原址續建建媽祖文化園區,就應該儘快跟村民坐下來溝通,魏長源說到101年媽祖園區選址,議會也曾紛擾一段時間,最後透過溝通、分析,大家慢慢理解大倉是最好地點,而現在島上居民分裂成二派,大家爭鋒相對、互相叫罵,縣長已決定要蓋就要落實溝通化解大家疑問。

最後魏長源拜託大倉鄉親「手心手背都是肉」,大家表達意見他都很支持,但一定要保持理性,不要為此事傷害彼此情誼。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