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別擔心 別憂心

遠東航空停飛,澎湖各界擔心空運運量不足,影響到鄉親搭機權益。如果在商言商的話,這種憂心是多餘的。

離島航線,原本只有立榮、華信和遠東三家航空公司飛航。自從遠東航空發生狀況停擺之後,未來可能很難再經營下去。即使勉強復飛,遠東的財務還能撐多久?旅客能不能恢復信心?都值得懷疑。

就算遠東航空關門大吉,立榮和華信兩家航空公司,短期內或許不容易吃下遠航的載客量,但站在這兩家公司立場,瓜分遠航留下來的大餅,絕對爽到極點。

一塊餅,就這麼大。三家吃,和兩家分,當然對立榮和華信有利。往後年度盈餘,必然可期。

澎湖鄉親只求有機可搭,立榮和華信除了必須固定增班之外,遠航留下來的載客量,也要這兩家公司承接。

澎湖縣政府和立委楊曜,必須隨時監督立榮和華信的載客量,要求增班,而且必須在一定時間之內,達到均分遠航留下來的載客量。

一般來說,最怕立榮和華信,為了增加載客率,而不是增加載客量。不願增班,只求載客率的提高。比方說,原本平均七成,在不增班或少許增班情況下,將載客率一舉提高到九成以上,這樣必然會導致機位供不應求,影響到鄉親的搭機權益。

遠航停飛,復飛的可能性不大。遠航的旅客運量,絕對是跑到立榮和華信。

再度提醒,要求立榮和華信增加班機數量及班次,補足遠航旅客的轉移數。隨時注意兩家公司的載客量,有沒有達到原來三家的總量。

如此一來,遠航飛不飛,應該都不會影響鄉親搭機權益,反而增加兩家公司的收入,沒有什麼不好。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