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科技部全國高中探究實作競賽體驗暨科普闖關科學營

【記者嚴光澎報導】苗栗高中合作舉辦「科技部全國高中探究實作競賽體驗暨科普闖關科學營」,12月14日至15日連續兩日由陸軍官校教授兼物理教育學會洪偉清(西嶼人)理事長邀請科工館曾瑞蓮丶高雄大學余進忠及屏東大學邱裕煌等科教團隊及智榮基金會資源,吸引來自7個縣市35間學校近180位師生參加,報名相當踴躍。

今年為宣傳第三屆全國高中物理探究實作競賽,洪偉清理事長共在12個縣市規劃12場高中科學營,藉由跨校資源整合與各地高中合作,提供各地區學生可體驗探究實作競賽活動的機會,以鼓勵學子一起參加第三屆探究實作競賽。今年苗栗高中在校長劉瑞圓及吳作楫主任用心的全力協助下,遴選近40志工參加培訓並擔任小隊輔導員與演示關主,並提供優質的埸地與各項行政支援,活動非常順利推動。

課程安排8種探究實作主題丶18關的科普闖關並安排隊呼競賽丶學習歷程影片與硏究成果報告,活動非常豐富而緊湊,學員必需發揮分工合作オ能完成各項測驗,學員在苗栗高中科學志工帶領下,都非常努力地逐一完每一項仼務,也充份激發各組的團隊合作精神。

在最後的成果報告及心得分享,大家都能積極展現各組的研究成果,同學們也期待能有機再次參加這麼棒的營隊,大家收穫很多,不但認識很多朋友,更學會溝通與表達技巧,也親自體驗探究實作的有趣與重要,更重要也點燃大家對科學實作的熱情,洪偉清理事長也鼓勵所有志工,期待能在全國賽中看見苗栗高中同學能有卓越表現。



△全國高中物理探究實作競賽地區學生體驗。(嚴光澎攝)

△科技部全國高中探究實作競賽體驗暨科普闖關科學營由陸軍官校教授兼物理教育學會洪偉清理事長與師生、志工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