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金酒澎風 陳雙全籲縣府重啟能源公司

【記者鄭家瑜報導】前縣長王乾發任內看準風力發電商機,邀請全民入股成立能源公司,不過後來因台汽電資金沒到位,台電也不願接手,因而在陳縣長任內作罷,日前台電在澎湖推動風力發電處處受阻情況下,反而有意籌措成立新能源公司,副議長陳雙全昨總質詢呼籲縣長重啟能源公司案,不要把金雞母拱手讓人。

陳雙全指出,金門有酒廠、澎湖有風場,風力發電只要落實溝通,對澎湖幫助很大,甚至可以媲美金門酒廠,成為澎湖金雞母。

他說,風力發電每度成本2元多,台電收購風電價格有6元,高達3倍利潤,當時王縣長正是看見風力發電潛力才會成立能源公司,之後因政黨輪替在陳縣長任內停擺,現在台電反而想要成立能源公司,既然是澎湖縣政府最早提出,為何不由縣府主導成立,帶領縣民一起賺錢。

陳雙全認為,縣府可朝離岸風機方式,降低對各村莊影響,只要縣府縝密籌措、提出好的地點、重新檢討制度,民眾不一定會反對;他建議應讓民眾入股比率增加,讓大家能夠受惠。此外,能源公司成立,如同讓澎湖手中有著釣竿,可以自給自足,未來不必每天向中央伸手要錢,對各項建設福利都有很大幫助。

賴縣長同意提高入股比率想法,他表示,風車不管離岸或陸地,只要蓋得起來就會賺錢,但能源公司必須要鄉親、台電齊心合力才有辦法促成,縣府會雙管齊下來努力。

大學交通補助「陳規賴不隨」 副議長要求誠信至上

澎湖眾多子弟必須離鄉背井赴台就讀大學,陳雙全看見很多學子思親卻無法返鄉,上屆任期推動大學生交通補助,之後陳光復前縣長把實施對象擴及來澎湖就讀的澎科大學生,校方以此作為招生條件吸引不少學生前來就讀,不過賴縣長上任後,並不認同此理念,將這筆交通補助費全數刪除,引發澎科大學生反彈,認為被縣府、校方欺騙。 陳雙全盼縣府要有誠信,賴強調不合理政策應該導正。

陳雙全表示,政府應有誠信,前任陳縣長同意補助,校方也藉此來作為招生條件,確實也有學生因此被吸引前來就讀,卻因政黨輪替後,縣府不再給予補助,引起學校跟學生之間很大誤解。

他說,當時有其時空背景,如同年金改革應依據契約去實施,希望縣府不要因政策改變影響學生福利,最起碼要既往不咎,陳雙全建議可以從新學年招生學生開始停止發放。

賴峰偉認為,台灣學校並未對澎湖學子補助,這樣措施並不合理,就如同娘家宴一般,不該由縣府出錢才能孝順父母,不合理地方就應該要改正。

賴峰偉強調,學子出外就是要學習獨立精神,過往學生為了節省機票費,只有過年才敢回家,但考量當時承諾,他責成教育處長去了解實際情形,若有承諾,一定會兌現政策。

中正路後半段沉寂多時 盼溝通部澎 活絡整條街道

澎湖醫院舊院區因列為歷史建物,直至今日仍可見其聳立於中正路上,陳雙全認為,中正路是澎湖最熱鬧街道,但整條街道卻只開發三分之二,從澎湖醫院開始的後半段相當沉寂,鮮少人有意願繼續往下逛,他要求衛生、財政、旅遊處共同協調澎湖醫院,包含整建門面、園區開放等活絡市區商機。

陳雙全說,台灣醫院周遭商店林立,澎湖醫院新大樓落成後,舊院區卻放任破爛不管理,市容景觀受到影響,希望縣府能協調醫院整修門面,或是開放路邊區域讓商家進駐,活絡中正路商機。

賴縣長指示衛生局負責溝通,同時配合啟明市場督更,讓中正、中山路能夠發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