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外垵報馬仔 小小播報員 有一套

【記者楊宜樺報導】外垵國小自107學年度第二學期起,為增進孩子閱讀素養及口語表達能力,規劃進行閱讀系列活動,其中最具特色的活動為「外小報馬仔-小小播報員」的閱讀推廣活動,其目的主要訓練孩子口語表達能力,培養敢發言、展現自我的孩子,其播報內容結合學校領域課程、校定課程、學校活動、競賽成績、各種宣導注意事項,甚至還有閩南語俗諺跟英語字母或詞彙的教學,皆可透過報馬仔的播報得以宣傳週知,不只教育孩子,更能讓關心學校的家長及民眾也從中獲取知識,讓各界了解孩子的學習情形。

校長劉怡芬表示,外垵國小於播報的前一週先行錄製,並於每週五中午發布至學校臉書,播報員對象包含全校1-6年級學生,讓每位學生皆有機會擔任主播,感受播報的樂趣;播報前的準備工作包含編稿、讀稿、背稿進而上台進行正式播報的錄製,播報的背景也從原來規劃簡易的移動式背板,調整為學校社區共讀站規劃設計,同時結合行政櫃台及主播台的播報背板及播報台,讓孩子更能感受播報的實況。只要在臉書搜尋「澎湖縣西嶼鄉外垵國民小學」並且按讚追蹤,即可收到學校各項播報及最新報導。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108年是本縣「教育年」,教育處提出五大目標:「閱讀深耕化」、「心靈提升化」、「運動樂活化」、「在地國際化」,以及「環保生活化」,為了落實閱讀深耕化的目標,本縣配合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今年共有11所國中小學校申請整建學校社區共讀站,外垵國小「外垵書苑」也在11月30日揭牌啟用,成為本縣第8座成立的共讀站。此項報馬仔活動,結合閱讀素養、口語表達、並以學生為主體,落實素養導向教學。







△外垵國小,小小播報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