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強化救護技能、救護品質再提升

【本報訊】消防局為提升緊急救護服務品質,精實救護技術員救護技能, 12日上午8時,於該局6樓禮堂辦理「108年度全情境救護技術操作評比」,考驗救護人員彼此間默契與技能水準,本次評比為符合實際救護現場之救護模式,分別規劃創傷及非創傷等情境,由各救災救護大隊推派救護技術人員,共計10組20人參賽。

整個評比過程十分嚴謹,參賽人員均將平時的訓練成果具體展現,評審人員以模擬實際救護案況,下達各種不同之處置狀況,各組參賽人員於10分鐘內完成各項緊急救護處置,再由各評審人員依據技術正確性、判斷能力以及技術純熟度,審慎客觀施以評核。

經激烈競爭後,由白沙分隊隊員鄭煜穎、李慧君,在眾多救護菁英中脫穎而出,勇奪該局108年度全情境救護技術操作評比第1名;馬公分隊隊員曾聖亞、林承翰及馬公分隊隊員邱閔昌、謝嘉明則以些微分數分別榮獲第2、3名。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除對各組參賽選手加油及勉勵外,並強調消防人員所扮演的角色不僅是打火英雄,也兼具救護急先鋒角色,凸顯救護品質益形重要,唯有不斷的訓練要求下,民眾的生命財產才能夠獲得確保,冀能藉由此次舉辦之救護技術操作評比活動,使本縣消防人員能以最迅速、最正確的方式來執行緊急救護工作,提高到院前緊急救護品質,提供一個安全有保障的優質生活環境。



△消防局辦理108年度全情境救護技術操作評比。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