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用心防詐騙 成效看得見

【本報訊】本縣治安良好,民眾較缺乏防衛意識,致偶有被詐騙的案例發生,而防止匯款是預防民眾被詐騙的最後一道防線,有賴金融機構行員的主動詢問與關懷提醒。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除持續利用各種管道向民眾強力宣導防詐騙要領外,今年更用心推出一系列作法,加強與金融機構、超商業者的合作,共同成功攔阻詐騙匯款金額達新臺幣59萬餘元,較去年攔阻增加31萬餘元,足見詐騙防制已有初步成效。

首先就是提高成功攔阻詐騙匯款的誘因,除頒發金融機構行員或超商員工感謝狀、精美獎品外,一般攔阻案件,有功人員最高可獲得6,000元的商品禮券;攔阻金額100萬元以上者,額度再予提高,希望能讓員工在熱心協助民眾攔阻詐騙匯款之餘,能獲得更多實質的獎勵。

警察局並與轄內各金融機構及超商業者建立聯繫窗口,邀請各機構、公司指定之聯絡人加入「澎湖反詐大聯盟」LINE群組,每週接收最新、在地的詐騙案例及訊息,再鼓勵聯絡人將訊息轉發公司內部群組,讓更多的員工知道如何提防最新的詐騙手法,擴大宣導防制效果。

另外11月份甫辦理5場次的防制詐騙座談會,向金融機構及超商業者宣達詐騙防制要領,提醒業者針對匯款金額達50萬元以上、年長者、神色緊張、手持行動電話操作ATM轉帳、宅配存摺或提款卡、接收傳真或神色異常及購買遊戲點數3000元以上者,進行深度關懷提問,並立即通報轄區派出所前往處理。

今年成功攔阻詐騙匯款金額雖有成長,但防詐騙是一場長期抗戰,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呼籲各金融機構、超商業者秉持「做善事,積功德」之心態,遇有詐騙可疑徵候,主動關懷提問,減少民眾被害案件。同時也提醒民眾「錢歹賺」,要看緊自己的荷包,接獲不明來電或網路訊息要求匯款、操作提款機或購買遊戲點數就是詐騙,不想自己的血汗錢被詐騙,就要冷靜多查證,若有疑問,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