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在日常生活中以感覺統合為基礎的活動

【記者李三祿報導】近年來感覺統合與遊戲治療的文章常出現於報章雜誌,但何謂感覺統合呢?簡單來說,即人類受到感覺刺激,在大腦裡面逐步做好整合之後,能夠出現適應性或適當性的反應,藉此跟外在互動。

馬公市興仁衛生所兒童少年發展中心日前辦理「在學校及家中使用以感覺統合為基礎的活動」親職講座,特聘請高雄市旗津醫院職能治療師莊惠媚來分享與指導,透由職能治療師引領的活動及案例分享,讓與會學員對感覺統合在兒童發展歷程上有更深入的瞭解,期待往後能提供豐盛的環境及活動來幫助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本次活動約有40位學員參加,包含家長、教師、學助員、醫護人員及一般有興趣之民眾等,課程中學員迴響熱烈,活動深獲好評。

感覺統合包含,聽覺、前庭覺、本體感覺、觸覺及視覺等部分。理論認為,多數孩子天生就有主動探索環境的本能,會自行尋求適當的感覺刺激來滿足自己的成長需求;目前需要感覺統合治療的新興族群,常來自現代生活型態與環境刺激不足所造成。這些孩子可透過職能治療師評估後,設計個別化的感覺統合治療;而家長則可以花些時間,陪孩子進行感覺統合小遊戲,同時促進親子關係喔!

衛生局訂於12月7日下午及12月8日上午辦理親職教育暨專業人員研習課程「兒童發展與兒童脊柱側彎的認識」,特別邀請知名物理治療師方郁旻擔任本課程講師,機會非常難得,請大家踴躍參與,名額有限報名從速,請洽澎湖縣政府衛生局保健科,專線電話(06)927-2162#251劉小姐。


△馬公市興仁衛生所辦理「感覺統合」親職講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