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南竂社區銀髮爺奶 共學共餐共健康(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號角響起,爺奶動起來!因應高齡社會的來臨,關懷長者已是政府責無旁貸的首要工作。爺奶們齊聚,衛教宣導,作伙逗陣呷健康又開心。

今天是冬至,南寮社區發展協會辦理「健康促進宣導既傳統美食研習及耶誕活動」,昨日從一早的捏菜繭、雞母狗、中午長者共餐,到晚間親子耶誕趴,一整天好熱鬧。

12時還沒到,所有的長者已到了社區活動中心坐好位置,包括豬腳、麻油炒蛋、高麗菜炒土豆夫、百匯湯、油飯、海鮮粥、南瓜炒肉絲、水果、菜繭還有點心等,阿公開心說,「好吃,明天還有沒有」。

會中,立委楊曜、議員蔡清續助理也到場跟長輩話家常,楊曜說,如果還有第三屆當選就要提議蓋長照大樓,部立澎湖醫院要醫療長照大樓、老人之家養護中心,澎湖的長者需求高,這些都是要努力的地方。

南寮社區前理事長陳有擇表示,南寮社區共餐約二至三個月辦一次,因為煮的地方跟吃的地方不同點,在聯繫上煮好的東西要移動較不方便。

陳有擇說,共餐以全村65歲以上長者,煮的東西以在地小農自己種的菜,還有自己去海邊撈的一些魚貝類,可以做成共餐的食材;且共餐都是左右鄰舍志工共同幫忙,煮食的地方在南寮趙氏古厝的地方,長者也都認為很好,社區的共餐也會一直持續下去。

晚上則有親子耶誕趴,還邀請到澎湖曼陀林樂團演奏,南寮一整天好熱鬧。




△南寮社區長者共餐,立委楊曜到場話家常。(莊惠惠攝)

△南竂社區銀髮爺奶共餐。(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