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總澎湖分院提醒第三階段公費流感疫苗不限身份全面開打

【本報訊】為配合衛福部流感防疫政策,第三階段公費流感疫苗將自109年1月2日起全面開打,三總澎湖分院呼籲澎湖鄉親,儘速配合到醫院施打流感疫苗,才能在流感疫情高峰前,產生足夠抗體保護自己。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週(12月15日至12月21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 100,442人次,較前一週增加7.6%;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為11.8%,超過流行閾值11.5%,進入流行期;疾管署表示,截至12月22日全國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數達285.7萬劑,尚餘89.8萬劑,學齡前幼兒、65歲以上長者均接種踴躍,接種人數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56%及26%。12月26日將配送共86.5萬劑,12月31日和1月3日再配送共142.1萬劑即已將604萬劑全數配送完畢。天氣逐漸轉涼,除了接種流感疫苗外,應養成良好衛生習慣,落實勤洗手,出現類流感症狀儘速戴口罩就醫,並在家休息,減少病毒傳播機會。

依疾病管制署108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施打計畫,第三階段將自109年1月2日起全面開打,全台將有4,090家合約院所及衛生所可提供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服務。尤其國內流感疫情持續上升,近日民眾參加跨年活動時,可能因人潮較密集,務必要做好個人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如出現呼吸道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以防範病毒傳播。

張芳維院長表示,為了個人及全家人的健康,切勿輕忽流感的嚴重性,呼籲澎湖鄉親務必要施打流感疫苗,為方便鄉親第三階段疫苗全面開打,三總澎湖分院將在元月2、3、6日三天上午門診時段,於二樓內科診間開設疫苗注射特別門診,協助鄉親快速通關施打,省卻掛號等待時間,之後如果還想施打的民眾,只要到各科掛號,同樣可透過醫師的評估後,當日即可施打,凡到院單純施打疫苗鄉親,可享有免收掛號費的優免;三總澎湖分院關心您的健康,呼籲大家共同為自己的健康努力,施打流感疫苗作到「保護自己愛護家人」。


△三總澎湖分院第三階段公費流感疫苗即將登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