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媽媽齊聚做菜繭 反賄信念永不變

【本報訊】白沙鄉通梁社區日前於通梁活動中心舉辦「冬至吃菜繭、青春永不減」的活動,邀請社區居民一起動手做美味菜繭,白沙分局通梁派出所所長賴柏均也率所內警員盧瑞進前往參與,並透過活動與社區民眾互動,以有獎徵答方式宣導反賄選、防詐騙、交通安全等犯罪預防觀念。

通梁所所長賴柏均事前彙整常見賄選方式,利用此次活動與民眾分享,像是以現金方式,如:走路工、茶水費、誤餐費等;以物品方式,提供具經濟價值之日常用品,如電鍋、熱水瓶、收音機等;以代繳方式,如代繳稅款、違規罰款、黨費等;以旅遊方式,如提供免費或自付額與成本顯不相當之旅遊活動;以招待方式,如招待至舞廳、酒廊、歌廳等娛樂場所消費;以就業方式,如提供或介紹工作機會或良好職位,免費或以不相當之代價提供勞務等。若發現有如上述賄選情事時,保存賄選人、時、地、事、物的賄選證據:一、是什麼人【人】;二、在什麼時候【時】;三、在什麼地點【地】;四、向誰買票及過程【事】;五、用鈔票或什麼東西賄選【物】,接著立即拿起電話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踴躍檢舉不法,共創清廉選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