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北海科大與澎水簽訂遊艇與動力小船合作意向書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立澎湖海事水產職校為落實並深化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人員訓練業務,與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海事訓練中心)簽訂合作事宜。前日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航海系方信雄主任、海事訓練中心林百銘副主任與推廣部郭姿麟部長等三人來澎湖海事拜訪校長謝旻淵,洽談協助職校成立駕訓班事宜。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表示,離島縣市海運人材需求強且海洋相關休閒遊憩產業發展空間大,在交通部(航港局)的支持下,希望透過台北海大來培訓離島縣市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人員,這次的簽約主要是讓職校方面能獨立開設訓練班。本月12日才到金門農工職校簽訂合約,前日至澎湖海事,再補一張拼圖塊,未來離島縣市將能自主培訓自己的人才。

北海大說明,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擁有自己的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訓練班,具備完整的碼頭與船舶設施,及多功能操船模擬機,也是航港局評鑑的特優機構,全國第一,未來可協助澎湖海事縮短成班規劃與減少師資培訓之困難,以利對外招生。

澎湖海事謝旻淵校長表示,為拉近民眾與遊艇的距離,帶動遊艇休閒風潮,顯現國人參與遊艇休閒活動需求逐年提升,海上休閒風氣逐漸形成;透過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幫助,未來澎湖地區將會擁有自己的遊艇與動力小船駕訓班,由澎湖海事提供高品質的訓練,服務學生及在地鄉親。

澎湖海事指出,依據「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管理規則」第11條第1項第1款規定,具「公私立海事、水產職業學校以上之航海、駕駛、漁撈、漁航技術、漁業、輪機等科系畢業」者,可參加遊艇或動力小船駕駛執照測驗。駕訓班成立後,未來可與校內漁業科、航海科與輪機科課程互相結合,讓擁有相關科畢業的學生,無需額外花錢訓練即可參加駕駛執照測驗。相較其它多數職類的技術士證照僅是能力檢定的證明而非執業所必須,駕照才是真正的「執業證照」,增加了畢業後即就業的能力。

此外,教育部為培育基礎產業特殊需求類科人力,就讀相關科系的學生可免除學費、雜費;另農委會漁業署及交通部航港局為縮短投入相關產業進路,漁、航、輪學生可獲基本安全訓練相關證書,進而換取漁船船員手冊或海員服務手冊。




△北海科大推廣部郭姿麟部長與澎湖海事謝旻淵校長簽訂遊艇與動力小船合作意向書。(嚴光澎攝)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航海系方信雄主任、海事訓練中心林百銘副主任與推廣部郭姿麟部長在澎湖海事拜訪謝旻淵校長。(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