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政府邀集專家學者召開研討會

【本報訊】為交流本縣火災原因調查新知與技術研討,澎湖縣政府日昨邀集本縣火災鑑定委員會共10名委員,有來自於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陳英男教授、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古富能副教授、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呂至堅及薛光迪老師,以及本縣建設處陳姜貝科長及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賴欣宏大隊長等委員,於消防局5樓召開研討會,由主任委員消防局葉局長天恭擔任主持人,冀能集合各領域之菁英,協助消防局火災調查鑑定工作更臻周延。

會中消防局針對本(108)年1至11月火災案件,提出統計分析報告,本期火災總件數計104件(建築物火災24件、森林田野火災16件、車輛火災6件、船舶火災1件及其他火災57件),造成4人受傷。與107年同期130件數比較減少26件。其中,建築物火災造成本期受傷人數增加3人,且佔本期火災案件的23%,分析建築物起火原因分別為「爐火烹調」9件,「電氣因素」6件,「敬神祭祖」及「菸蒂」各2件,「瓦斯漏氣或爆炸」、「遺留火種」、「施工不慎」、「玩火」及「其他-車輛電氣因素」各1件。消防局將賡續落實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檢查與擴大防火宣導教育等工作,以有效降低建築物火災案件傷亡人數及財物損失。

目前本縣家戶多使用液化石油氣(瓦斯鋼瓶)作為瓦斯爐或熱水器的燃氣來源,但近年來,不時發生因更換瓦斯鋼瓶及周邊設備不慎,而引起火災或氣爆,並造成人員受傷的案例。鑑此,會中決議把本案製作成火災案例宣導,請消防局於防火宣導時加強宣導,以降低危害發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