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朝陽社區健康講座 民眾出席踴躍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推廣健康均衡飲食概念,以達到身體保健之目的,馬公市朝陽社區聯合光榮、光明一連辦了二天的「敦親睦鄰健康講座暨減塑生活」講座,繼前一天光榮社區腎臟病防治惠安陳院長和台電節能宣導,澎湖縣政府社會處家暴宣導外,昨天還有縣長賴峰偉向鄉親報告這年執政成果,及國立臺灣大學洪泰雄主任主講「從營養學談食物療癒身體健康又瘦身」,吸引百餘人前往聆聽。

洪泰雄在朝陽里長顏明清的邀請,馬公市民代表譚蘭芬贊助經費,特辦理此次系列活動。洪泰雄為澎湖人,目前除了在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及中原大學授課外,也出版了三本與飲食健康有關的專書著作,第四本將於明年一月三日上架。

洪泰雄首先分享「35921」健康飲食瘦身口訣,所謂「3」就是一天只吃三餐,用餐時間不得超過60分鐘,並於用餐前瞭解食物消化時間,調整適當進食順序,先從蛋白質開始吃起,再吃蔬菜,後吃水果。

洪泰雄也提到「讓血管變年輕了」,其內含就是不要讓血管受壞膽固醇影響,而導致血管堵塞。膽固醇食物的攝取,是飲食重要的課題,於是我創造了一個「1234」飲食口訣,希望能讓讀者能吃出漂亮血脂成績單。跟膽固醇說掰掰,如何用「1份蔬果、2類油脂、3樣蛋白質、4種澱粉」的三餐飲食方式,而讓自己膽固醇維持正常的數字,不再為膽固醇所苦。

洪泰雄說,適當的運動可使骨骼和肌肉發達,增加心肺呼吸功能,提升新陳代謝能力,降低疾病發生機率,運動不僅可以預防肥胖,而且還能夠怡情養性,消除不良負面情緒。

洪泰雄用對的食物、對的方法,成功甩去贅肉、擺脫長年宿疾,以他的親身經驗四處演講、現身說法,並在臺灣大學教授《營養教育與傳播》課程,是深受臺大學生歡迎的熱門課程,他期許自已是營養學傳道士,推廣一生都受用的自主飲食管理方法,讓全民都擁有健康享瘦(受)的生活,此趙回澎湖也受母校馬公高中邀請與學弟妹座談。

顏明清里長表示,希藉由本次活動,增進里民健康飲食觀念,不僅可以達到強身健體目的,同時也能將資訊帶回家中影響身旁的朋友,讓人獲益良多。






△臺灣大學洪泰雄朝陽社區主講「從營養學談食物療癒身體健康又瘦身」。(莊惠惠攝)

△賴縣長昨日受邀朝陽社區與民眾分享執政成果。(莊惠惠攝)

△台電節能宣導。

△縣府社會處家暴宣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