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合橫國小爆諾羅群聚感染 停課全校大消毒

【記者莊惠惠報導】西嶼鄉合橫國小,昨日傳出諾羅病毒群聚感染,全校32名學生,傳出18名學生出現類似不適症狀,由於超過半數學生不舒服,校方緊急通報教育處決定停課3日。

合橫國小上週六參加澎湖冬季桌球聯賽,週一上課後陸續傳出有4位小朋友身體不舒服請假,雖然已返校上課,但昨日有14位學生請假,校方為安全請見,向教育處報備請示,並通報衛生局協助善後;教育處表示,諾羅病毒雖非法定傳染病,但因有群聚感染疑慮,因此同意全校停課3日。

衛生局接獲通知後,立即指派西嶼衛生所護士就近前往協助校方善後,將利用停課期間,展開全校環境大消毒。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諾羅病毒傳染力強,容易引發群聚感染,提醒民眾應注意個人手部衛生及飲食安全,如有腹瀉情形,應待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以後再恢復上班上學。

蕭靜蓉指出,諾羅病毒具多種型別,任何年齡層都可能經由吃到被污染的食物或飲水、手部接觸受污染的物品再碰觸自己的口鼻或眼睛黏膜、與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病人嘔吐物及排泄物所產生的飛沫而感染。通常感染後1至3天出現水瀉及嘔吐等腸胃道症狀,也可能有噁心、發燒、頭痛、腹部痙攣、胃痛、肌肉酸痛等情形,症狀可持續1至10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