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傑出鄉親黃清舜《一生的回憶》新書發表會

【記者張小瑜報導】黃清舜先生,民前3年出生於澎湖縣西嶼鄉小池角村,自民國68年開始撰寫《一生的回憶》,後來因受風濕症所苦,只寫到約四十五歲前後的中年而止,並於民國76年與世長辭。

黃先生天資聰穎,學生時代便展現數理之長,於是自臺南師範畢業,服滿義務教職後,即辭卸其職,一心創業,冀展鴻圖。闖蕩足跡所至,除臺灣本島各地外,並遠及日本與東北滿洲。黃先生性喜浪遊、樂觀堅強、熱忱豪爽、鬥志旺盛,一生嚮往創業與發展,雖屢遭挫敗而長處於窘困之中,但其閱歷豐富且交友廣闊,憑著超強記憶力,將所歷所聞的眾生群像精采地展現於書中。

《一生的回憶》的撰寫,黃清舜先生記憶力絕佳且觀察力入微,倍受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許雪姬所長之肯定,因而協助投入校注的工作。許所長同時也給予最大的讚譽:「此書的價值不僅只是個人的回憶錄,也是一部具體而微的澎湖人生活史、赴臺赴海外奮鬥史,更是具體而微的臺灣史。」

經由許所長的校注,提升了本著作的歷史參考價值及學術性;而黃先生精彩的人生閱歷在其筆下,彷彿電影情節一般,引人入勝。敬邀各位鄉親一起來認識這位傳奇人物,新書發表會訂於12月28日(六)上午10時,於澎湖生活博物館B1多媒體簡報室辦理。會中將由中研院許雪姬所長分享校注心得與說明本著對地方史、臺灣史之貢獻,並邀請家屬進行心得分享與簽書活動,參與之民眾每人將可獲得《一生的回憶》乙冊。本活動為免費講座,敬請以電話(9210405分機6412許小姐)報名,或利用網路-文化局官網線上報名,人數以100人為限(候補20名,額滿即止)。凡參與本講座之公教人員核予2小時學習時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