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賴峰偉就職週年 天人菊畫作寫下「2020沒問題」(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賴峰偉就職滿週年,23日舉辦就職週年縣政建設巡禮記者會,與一級主管運用海洋廢棄浮標「天人菊」畫作,寫下新年展望,賴峰偉在花蕊寫下「沒問題」,勉勵主管發揮潛力,追求卓越,像天人菊盛開般,光耀璀璨。

賴峰偉昨天發表就職週年「10大亮點」縣政建設成果發表,實地走訪推動青青草原、文光國中社區共讀站、成功青青社區營造、龍門沙灘海廢整頓、與海廢中心和減塑政策等。

賴峰偉表示,上任一年來取締交通亂象、改善燒烤店油煙排放,逐漸建立民眾與政府互信,並大力清除海廢、推動綠美化、重視教育,未來縣府將持續追求卓越,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重返榮耀。

賴峰偉在環境綠美化短短一年內新增面積3.3公頃。目前全縣公私土地執行青青草園突破1000處、面積122.4公頃,打造15個青青社區,植樹3萬株、造林6公頃,綠覆率挑戰50%,從「青青草原」邁向「青青社區」,效法新加坡打造海上花園。

海洋活化12箭,清除海底覆網12萬公尺,立竿網9,538支,完成網具實名制,光榮及雙湖園水資源中心已動工,預計2022年汙水完成率達60%,放流數百萬株魚苗、蝦苗、沙蟹等,積極復育海洋資源。

來到龍門村,村長洪瑞達率領海洋志工在龍門沙灘淨灘,洪瑞達邀請賴峰偉坐上清運海廢的沙灘車向眾人展示清海廢成效。賴峰偉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龍門村是全縣淨灘楷模,縣府將補助龍門村40萬添購沙灘車,提高淨灘效率。

為感謝龍門村「紅螞蟻千歲團」海洋志工隊,平均年齡65歲以上阿公阿嬤,常常自主在龍門淨灘,成為澎湖縣社區的標竿;感恩餐會配合縣府減塑政策,全面採用環保餐具、布桌巾,賴峰偉還頒發獎狀表揚洪瑞達與該村海洋志工,感謝他們為海洋環境保護付出。

賴峰偉上任一年來「10大亮點」縣政建設成果,包括取締交通亂象、改善燒烤店油煙排放,逐漸建立民眾與政府互信,並大力清除海廢、推動綠美化、重視教育,觀光更興旺、海洋更永續、交通更順暢、市區更有序、海岸更美麗、環境更美化、空氣更清新、生活更環保、育兒更輕鬆、醫療更健全。

賴峰偉在龍門社區舉辦就職週年縣政建設巡禮記者會,與縣府一級主管創作一幅「天人菊」祈願畫,賴縣長軸心寫下「2020沒問題」三個字,期許來年凡事都可迎刃而解。同時,2020年建設主軸為垃圾焚化廠、小三通與澎湖媽祖文化園區,希望縣府同仁一起努力。








△縣府一級主管等人在海廢浮標寫下對自己局處願望後,賴峰偉於澎湖天人菊軸心寫下「2020沒問題」。(莊惠惠攝)

△洪瑞達邀請賴峰偉坐上清運海廢的沙灘車向眾人展示海廢成效。(莊惠惠攝)

△賴峰偉團隊成功社區環境美化成效。(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